首页>>天津速记>>正在阅读

垃圾分类需要更接地气的推广宣传

  来源: 北京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6/11/8    浏览:   


    从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城市16年过去了,不管是试点的城市,还是更多的城市,垃圾的分类可以说名存实亡。多年前一个调查,北京市日产垃圾大概是1.84万吨,如果我们用装载量2.5万吨的卡车运输的话,长度接近50公里,能排满三环路绕一圈,而且北京垃圾良以每年8%速度增长。
   
    所有垃圾最头疼的是餐厨垃圾,最难以分类、最难以处理。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处理设备、提升处理效率、降低处理成本,但是问题是没法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垃圾分类。
   
    相比垃圾处理厂选址和处理,垃圾分类按说不应该是什么难事,也不具有太多技术含量,但是最能反映公民素质,也最能反映相关部门沟通效率和办事的结果,但是很遗憾16年过去,垃圾分类之所以在绝大部分城市形同虚设,为什么公众不愿意把这样一个小事情做好,不光是公众配合度不高,而是从更深层次找一些原因。垃圾分类普及和推刚依然需要更多更接地气有效的教育、推广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