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速记>>正在阅读

家庭装修中的小众风格

  来源: 北京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0/30    浏览:   


    第一种比较小众的,港式风格。香港除了有地道香港美食、香港电影,香港的家居风格也独属一个特色,港式风格的兴起就是伴随着电影、电视剧流行起来的。港剧当中经常出现一些典型的香港装修,尤其TVB港剧。

    香港作为发展起来的最早一批亚洲城市,装修风格就是以现代为主,整体走的就是奢华风。港式当中的客厅色调多数以黄色为主,整体线条简单,色彩不张扬,家具挑选原料讲究,最讲究的就是餐具,做工非常精致考究。
   
    第二类小众风格,孟菲斯风格,他用的颜色特别特别丰富,它的风格就是为了个性化,打破常规而来,而且富有充分内涵。用什么赋予充分内涵?颜色。它经常使用的颜色就是特别明快的颜色,粉色、红色、绿色、粉绿色、嫩黄色,而且有大量波浪线条,再加上一些曲线,这么明快的颜色,又这么多种颜色,加上波浪式线条、曲线等等。孟菲斯风格就是现代和复古一种结合,所有一切都被它突出了个性,打破了常规。家里可能颜色会多出来很多很多,我觉得如果年轻人的话一定会喜欢这种风格,孟菲斯风格。

    还有一种风格,东南亚风格。马来西亚、印尼常用风格,它取材自然,里面有竹子、藤、麻,偏向于简单自然。主要以深色调为主,局部会搭配一些比较明亮的色彩,非常符合东南亚地区人文环境。

    以上几种小众装修风格都是看效果图的时候感觉挺抢眼的,尤其是看惯了法式、欧式、中式、日式之后,我们也需要一些新的风格能够填充进来。现代风格、简约风格基本上成为了一个风格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之上有舒适型、适用性、功能性、开拓性、创新性、创意性,不同的方向选择当中可能会演绎出很多种风格,大家自己多发现一些风格,没准你的家装修出来就是你想象当中的家,如果装修自己想象的家这是特别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