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速记>>正在阅读

房山区购房指南

  来源: 北京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1/23    浏览:   


    房山这个区域从地铁的开通,包括京良路,包括京港澳高速,包括未来京雄高速开通,从距离来讲房山并不是很远。从置业需求来讲,这个区域内是比较适合刚需买房,因为从现在分类的板块来讲,价格不管是跟其他的郊区,比如门头沟、顺义、大兴,相比来讲价格都是比较合适的。如果在别的区域选的是类似老破小的房子,但是在这个区域的房产可以挑到相对房龄比较新、比较适合自己住的房子。

    长阳板块跟大学城区域基本连着,这个板块比较有特点,在这个板块距离市区比较近。板块之内有地铁,同时是新兴商业相对比较集中的板块,不管是长阳半岛也好,还是未来建的龙湖商业也好,还是现在奥特莱斯、绿地商业,都有先天优势。所以目前这个板块不管二手房还是新房,它的价格相对都是最高的。比如说长阳半岛次新房现在价格应该在4万多,不到5万区间。新房在这个区域内比较少出房源了,像中粮京西祥云5万到6万的价格。所以长阳大学城区域内,享受了目前交通、商业、相应的配套最好的新兴的板块,但是它同样是整个房山目前来讲房价比较高的区域。这个区域我推荐在市区工作的年轻人在这里买房比较方便。年轻人比较喜欢购物、逛街,这个区域比较方便。通勤方面,这个区域地铁相对比较方便,如果坐地铁,大概4-5站可以到丰台。包括现在房山线接9号线,9号线转4号线到中关村,都是比较方便的区域。所以从通行也好、生活习惯,比较适合年轻人考虑这个区域,尤其是作为第一居所居住的区域。
   
    如果您是一个岁数偏大一些的人群,更推荐大家去良乡板块,良乡基本属于六环内了,距离稍微远一些。但是这个板块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势,良乡是一个老城区,相对发展时间比较长,大概20-30年左右了,基础配套很完善,跟长阳板块不同,长阳板块是新兴配套,但是良乡是整个比较老的配套。第一,硬件基础。现在看良乡医院,大家看病还是比较愿意去良乡这个区域看病。第二,教育。现在幼儿园、小学、中学这样的梯队教育基本都集中在良乡片区内。包括现在一些偏教育方面好的高中都是在这儿,比如良乡中学,好的高中都在这个区域内,所以这个区域优点就是配套很完善。公共交通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方便的。如果您是一个老人,或者对通勤上班没有那么高要求,这里非常方便。这个区域比长阳还要低很多,二手房在11月份大概在3万左右的价格。如果您非要找一个单价相对便一些,房源老一些、面积大一些,可能在3万左右甚至3万以下还能够淘到一些房源。如果考虑新房,良乡这个板块新房屈指可数。

    房山区阎村,这个区域2万多也可以买到。阎村的优势也是很多的,首先它是通地铁的,也是有城铁的。通行首先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第二,它也是临近高速。如果按照高速口划分,走京港澳高速,从市里往这边来,应该是长阳、良乡、阎村三个高速口。在阎村板块考虑买二手房,预算比较多,推荐大家看绿城百合这个小区,有电梯、环境比较好,价格也是比较合适,3万出头。小区自身带的一些商业都比较成熟了,大概买60、70平米一居,均价3.2万左右,总价200万出头。按照40%首付算,80万就能够入手一套比较好的房子,我觉得是比较值得我们年轻人看一看,稍微牺牲一点通勤上的时间,换一个更好的居住品质还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