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速记>>正在阅读

17号线沿线置业参考

  来源: 北京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9/11/9    浏览:   


   17号线关注度高是因为北边占了昌平未来科学城、南边占了亦庄,是为两个非常大的人口聚集区。昌平本身有大量人口,比如天通苑、回龙观等等巨无霸型板块,当地人口居住密度非常高,很多人都盼望着能够有一个外溢,所以说17号线非常受到关注。这条线开通后会大大缓解目前5号线交通拥堵情况。17号线2021年竣工,目前看未来科学城、亦庄现在也是起步阶段,等地铁通了,这两个区域工作、居住成熟度慢慢形成,时间大体是契合,现在买房时间刚刚好。
    它南北两端潜力高于中间沿线,中间路经市区比较重要的地方,比如工体、广渠门等等,南北两端主要是围绕未来科学城、次渠、亦庄。未来科学城是北京三城一区当中一项重点工程,目前确认入驻了20多家央企业,学校、三甲医院也已经开始陆续建设,未来潜力非常高。整个未来城分南区、北区,南区更靠近北起家占等等,居住氛围更加成熟一点,这里商业配套稍微多一点。北区更多是一些相应的企业,也有一部分住宅规划用地。概括来说,两者之间距离相隔并不远,看准了想在未来科学城周边买房,不用特意比对南区、北区两站哪里更好。再往南就是天通苑,这里人口密度太大,如果想在17号线沿线买房,重点关注未来科学城南区站、北区站。目前这两个区域新房数量比较多,区域在售限竞房4个,未来金茂府、和悦华玺、华润理想国、金成府,还有两个非限竞房是未来公元、荣尚未来。限竞房价格比较集中一点大约在5万到5万出头左右,非限竞房6万左右。如果大家想要靠近地铁房子,未来金茂府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如果说跟地铁稍微保持一点距离,和悦华玺、华润理想国、金成府可以选择。楼盘户型各有不同,90平米两到三居为主,少量120-140中大户型。还有一个共有产权房,融尚家园。因为位置比较偏,价格不到2万。
    这里的二手房不多,比如说有达华庄园、蓬莱苑、海德堡花园等等,都是2000年上下左右比较老的小区,目前报价4-5万左右,有一些比较大的洋房类产品,我个人认为新房更适合一点。同样的价位,这样的二手房我更宁愿偏向选择配套更加成熟的北七家、天通苑,那边才4万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