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奉贤食品安全检测立等可取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0/24    浏览:   


    食品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福祉。从2011年起,奉贤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职责,全面夯实食品药品安全机制,引导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举个例子,一是推进食品安全快检制建设,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对这方面提了很高要求。现在奉贤区在全区率先全覆盖建成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公共实验室,配备了非常好的快速检验检疫设备、配备了专业人员,市民朋友如果到菜场买菜,对这个菜不放心,可以自己送到快检室检验,而且全部免费,立等立取。在快检室里面,很多有毒有害食品、原料的标本,比如河豚鱼、有毒有害的植物。同时这里还是一个学生教育基地,鼓励中小学组织学生到快检室科普教育,已经做了1000多人次中小学科普教育。总共到现在将近60个项目可以做,覆盖了现在技术上已经开发出来能够有快速检测技术近60个项目都可以在这里检测。2018年区政府还把快速检测实验室当成一个政府实施项目在建,构建覆盖全部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和超市卖场生鲜食品质量监测体系,把所有检测结果通过构建一个网络平台,未来可以向市民进行推送,让市民选择到哪个菜场买菜,增加透明性。让市民倒逼市场经营主体提升食品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