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商业的本质是客户至上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0/30    浏览: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人们希望利益到更多人的时候,我们需要提升自己的格局和境界,因而我们会看到听到客户无声的呼唤。所以海信家电贾总会给大家分享家电的本质不是那个电,而是家。当我们着力点放在一个产品的时候,我们就会为设计而设计,为创新而创新,看起来我们创新了很多产品,里面增加了很多功能,但是这并不是客户所需要的。

    商业的本质是客户至上,最根本源泉力量应该是客户,为什么我们不借助客户的力量呢?我们如果不能抵达客户的话,客户也没有办法抵达我们。因而我们跟客户的链接就很脆弱,因而我们就不可能建立起闭环的循环。
 
    你务必要借助客户力量推动公司运营,但凡借助客户力量推动公司运营,这个公司车轮一定朝向客户的。如果由你自己力量推动公司运营,公司可能朝着你手指所指方向,你手指方向未必是客户所期待去的地方。

    技术没有黏性,数据也没有黏性,人心才有黏性,最大的黏性是来自于人心。技术会迭代,不断被替代。数据被积累,也会变质,乃至于被泄露出去之后就研究一份负资产。技术有黏性,但是没有持续的黏性,数据也有黏性,同样没有持续的黏性,只有人心才有黏性。所以只有和客户建立心与心的链接,才有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