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业主和物业纠纷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2/18    浏览:   


    对于业主来说,参加涉及到物业纠纷诉讼,大体有这么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第一,强化法律意识,增强举证能力。更重要是在于怎么保存好完整的证据,日常生活中如果涉及业主自身权益受损情况,比如被物业企业起诉要追索物业费,作为业主应该保存自己交物业费证据、发票。

    第二,建议小区业主应该积极推动成立小区业委会,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21条规定,小区在成立业委会之前,小区物业是由开发商指定,前期物业提供服务。前期物业根据实践情况看,前期物业很多情况下会跟业委会关系紧张一些,业委会选聘物业公司,对业主权益可能更有好处。

    第三,尽量在物业服务合同签订当中,能达表现自己的意愿和诉求,争取让自己注意、感兴趣的条款在物业服务合同中能够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