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购买共有产权房的建议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9/12/20    浏览:   


    共有产权房已经推出两年多时间,方方面面已经剔除了投资属性。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不管怎么样还是要以自住为目的去买共有产房,很多人过渡选择共有产前房,这种不建议您买。首先,它是5年限售,卖的时候8、9年才能卖,过渡时间偏长。第二,占用了你的首套资格,换的时候更费劲。第三,共有产权房整个交易是相对封闭平台,跟买卖商品房不一样,你可能随便在市面上的大中介就可以卖您的房源了,买房的人具有购房资格就可以了,但是共有产权房是平台是指定代持机构平台,购买的人群需要具有共有产权房的购房资格,如果想投资或者过渡去买这个房子,相对来说真的不太理智。
    我建议大家去购买共有产权房需要参考以下几个点,第一,价格。剔除了投资属性的房子,买在手里,肯定是性价比越高越好。放在第一位考虑的就应该是价格。第二,需要看位置。相对来说对您比较合适的位置更好。在位置上,整个项目确实是占优的也是推荐您购买的。比如像五环边、地铁旁边的共有产权房,包括海淀、朝阳区域内本身申请人数确实比较多的,证明也是位置比较好。第三,您还是要看产品。很多人对于购买共有产权房人群一般是首套置业人群,或者原来就住在老旧小区里,相对来说他对整个产品理解真的不那么强。建议您相对买不买这个商品房没有关系,到售楼处看看,做一下对比,好产品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到底什么样房子适合你,应该做一个对比。
    首先我理解整个项目,我建议不要过多关注共有产权房的装修。很多人看共有产权房的时候,第一眼看装修。觉得装修跟商品房装修不太一样,这是次要的。第一点应该看户型,户型是要关注的额外的点。比如看到一个89平米三居,能做双卧朝南,每间户型都很方正,动线布置的非常合理,这才是应该重点看的。毕竟后续的装修其实是,我们在满五年之内,五年之内不能动装修。五年过后是可以做更改,所以装修是可以变的,但是户型整个设计是变不了的,所以不要过分关注装修。第二,装修除了改之外,你还可以做一些相应软装。
    第二,像梯户比,比如一梯两户产品相对来说比两梯四户更好一点。要看园林设计到底怎么样,树种怎么样,有没有设置专门儿童活动区、慢步跑道,这都是跟后期入住息息相关。毕竟共有产权房,短期内出不了手,出租还要按产权比例跟代持机构平摊租金,所以房子一定是自己住的,在细节方面需要非常注意。
    第三,看物业。现在很多人经常会问物业费多少,我们从现在来看,共有产权房物业费基本上要3元/平米左右。物业费到底贵不贵要跟物业服务挂钩,一定要看后期有没有服务。如果单收了钱,后期没有服务,甚至他收2元都觉得贵,如果做了后期相应比较好的服务,3元就值。对后期房子保持也是有加持作用。所以物业费不要看价格,而是要看物业是哪家公司、口碑怎么样。选择公司自持物业更好一些,口碑保值方面会更好一点。
    其他方面相对来说也还有一些我们应该去注意的,比如得房率、小区人车分流情况。现在很多共有产权房基本上都是人车分流,但是有些小区没有完全做到人车分流,建议还是要考虑后续项目完全人车分流小区。对您整个居住感觉确实更好一点。这是我在给大家想2020年的一些购买共有产权房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