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生物科技的寒冬什么时候过去?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22/11/11    浏览:   


    从整个行业来讲,中国可能永远达不到美国17-18%占GDP的水平,但是中国人多,哪怕达到8%,这个市场容量也会很大,可以支持很多的比较有创新的公司生存。现在的5%我想会有提高的。

    未来五到十年内我期待会发生的一件事情主要是真正的创新会越来越多。中国的生物科技企业是有能力做真正创新,我们正在做一个转型,从之前metoo过渡到first-class、best-class。真正的原研可以解决,就会诞生全球性的big farma。一旦这些事情出来后,未来这个产业的生态系统系会越来越成熟。

    Biotech大家认为是很烧钱的,这种情况下,投资人觉得不是投资的好时机。最近生物科技的M&A,看到好几家生物科技公司都被收购了,因为就是到了价值非常低的时候。big farma进入。这个对我们市场是一个信心,因为已经低的不能再低了,这可能也是一个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