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上海速记>>正在阅读

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实录节选

  来源: 上海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22/11/22    浏览:   


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反映从2008-2021年,每年汽车出口的量和增长率,图上比较清楚可以看到只有在2012年达到105万台,超过100万台,我记得在中汽协专门组织过庆祝中国企业出口超过100万辆的活动,但是从那以后基本上低于100万辆,只有到去年2021年去年突然翻倍,达到201万辆。跟海关数据稍微有点区别,因为它里面有低速电动车出口。所以每年海关数据和我们差个十万台。
    去年相关企业出口情况,上汽第一,接着是奇瑞、特斯拉、长安、东风、长城。新能源汽车出口去年是我们一个亮点,全年出口31万,特斯拉还是处于第一位,接着是上汽股份、东风、华晨、沃尔沃、比亚迪、江淮、吉利等等。我们相信今年数据又有一个大幅增加,出口企业也会有一些调整。
    从出口目的地,整个中国汽车出口非洲,埃及、南非,亚洲,沙特、印度、泰国、越南。欧洲主要出口俄罗斯、英国。北美洲主要往美洲和墨西哥及加勒比海地区。欧洲、南亚是新能源汽车出口主要市场。(2022中国汽车海外发展高峰论坛实录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