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汕头速记>>正在阅读

用微创手术理念做地铁建设


  来源: 汕头    作者:  黑匣子速记    类型: 其他    发表: 2018-10-24    浏览:   


辛杰:我是一个老深圳,80年代初期就随父母来到深圳,深圳这些年的发展,尤其到地铁以后深深感觉到我们应该感恩这个时代,感恩深圳这片热土,也感恩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更感谢市民的理解,包括市民的支持。
    地铁集团全体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是开放的地铁,也感谢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为地铁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青春,是共同奋斗才有地铁集团今天这样好的成绩,也恳请广大的市民、参建单位继续支持帮助地铁集团在未来的建设和运营中我们一定会做的比以往越来越好!
    地铁有今天的成绩我一直感觉到就是我们历届的领导和员工,始终坚持科技的引领。地铁集团就是一个科技的公司,并根据深圳实际发展,创造了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下一步继续探索轨道+其他业态的商业模式,包括轨道+产业、轨道+大数据等等,这样能提升我们自身造血能力。
    市民朋友都清楚地铁的投资量非常大,我们一定用我们有限的资源创造无限的空间,在这方面一个企业对一个城市的负责一定是培养它的经营能力、培养自身造血能力,所以在下一步我们应该打造一些多样的,包括枢纽,站城一体化,站和街道一体化的开发模式。比如华强北是我们深圳的骄傲,我们要把它打造成更具特色的电子第一街,地下现在做到了,地上我们现在正在跟福田区一起把华强北更具特色。
    在您说的地铁建设方面,我也是一个老市民,我们从80年代初来到深圳感觉到我们就身处一个工地,我们最近也在思考我们应该是城市中的工地,我们不应该是工地中的城市。我们要求地铁的工地应该跟公园、跟道路、跟桥梁、跟其他的建筑物融为一体,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应该城市在工地中,应该工地在城市中,市民平时应该感觉到他不是一个工地,这样我们所设计的角度,从建设的角度、从地铁标准的角度来建新的地铁。建设过程中尽量减少对市民的干扰。深圳是一个森林城市、环保的城市,我们应该不负市民重托,把这件事做好。在这件事,我深深感觉到我们应该杜绝过去大挖大开、开肠剖肚式的一些野蛮施工方式。
    我们应该吸取过去的教训,用工兵挖地的精神做地铁施工,并且应该导入微创手术理念做地铁建设。一个城市地铁建设跟郊外不一样,应该有城市的特色,这就需要我们用小的工具,小的方式,就像微创手术一样,谨小慎微做我们地铁建设。 (摘选自深圳电台898民心桥)